總統祝福全國母親幸福快樂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2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祝福全國的母親幸福快樂。他以自身為例,母親從小教他讀唐詩、誠實、愛國,這幾十年來,對他影響甚深。

馬總統上午出席「千僧萬眾祝佛誕,一心十願報母恩」2013年國定佛誕節暨母親節慶祝大會」,儘管下雨天,仍有上萬名信眾將凱道擠得水洩不通。

除馬總統外,副總統吳敦義、立法院長王金平、台北市長郝龍斌、星雲大師、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榮譽總會長吳伯雄、外交部長林永樂、多位駐華使節皆出席盛會。

其中,原本也在出席名單當中的菲律賓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白熙禮最後並未出席,改由他人代表參加。

馬總統致詞時說,佛光會把佛誕跟母親節結合在一起,這是充滿智慧的作法。母親節本來是西方的節日,但傳到東方,大家很快就接受了;同樣的佛教本是印度,可是傳到中國,也很快被接受。佛教能將東西方結合在一起,目前佛光會在全世界設了七十多個據點,「可以說,佛教在中國、在台灣從來沒有像這樣興旺過」。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總統期勉大家都必須記得母親的教養。他說,記得自己很小的時候,「母親教我讀唐詩、教我誠實、教我愛國」,許多的教導,幾十年來對他有很大影響,也祝福全國的母親都幸福快樂。

此外,總統也希望透過宗教的力量,讓大家得到心靈的平靜。佛光會經常勸大家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潛移默化的結果,已發生很大的作用,希望大家進一步發揮佛教感染人心的力量、發揮母教照顧子女的精神,一起為社會的祥和、安寧而努力。

由於天公不作美,大會在雨中進行。不過,王金平與吳伯雄致詞時都說,這是天降甘霖,就像浴佛一樣,滋潤大地,洗滌大家的身心靈,同時也希望每個人都能瞭解孝道的重要性,敬愛孝順自己的母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