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製造噪音 敲門掉漆判拘役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新北市12日電)張姓男子不滿3樓承租戶半夜發出噪音,涉嫌持不明金屬物敲打樓上鐵門,使得鐵門油漆剝落。法院審理後,判他拘役10日。

新北地方法院判決書指出,新北市張姓男子因不滿住家3樓承租套房內在深夜發出噪音聲響,嚴重影響他的生活作息,且經撥打電話並上樓踢門,對方都置之不理,涉嫌在去年3月25日凌晨手持不明金屬器物,敲打樓上的紅色鐵門。

張男一陣敲打後,使得鐵門油漆剝落,喪失防鏽蝕和美觀效用,屋主許姓婦人事後得知消息,向警方報案,張男被檢方依毀損罪起訴。

被告在法院審理時坦承有到樓上用腳踢門,但沒有持任何器具刮壞鐵門,並辯稱許婦的房屋是40年的老公寓,鐵門油漆脫落是先前早就存在。

住在鐵門旁的房客向法官表示,案發當晚他清楚聽到對方敲打鐵門的聲音,前後持續約5到10分鐘,過程中還參雜著叫囂聲,且他在24日晚間返家時鐵門並未出現油漆掉落現象。

法院綜合各項證據後,認定被告辨詞不足採信,依毀損罪判決張男拘役10日,得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