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籲黨公職參加519反核遊行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2日電)環保團體將於19日上街頭表達反核四訴求,民主進步黨黨內人士今天說,民進黨將請黨公職踴躍參加,並以簡訊通知黨員。

台灣反核行動聯盟19日將舉辦「519反核行動,終結核電大遊行」,當天下午2時開始在國父紀念館集合,沿仁愛路、光復南路、忠孝東路、新生南路、仁愛路到凱達格蘭大道。

309全台廢核大遊行時,民進黨黨公職全台分區參與不同場次,黨主席蘇貞昌親自率領黨公職參加台北場,黨工並在現場發放反核小旗子、貼紙等物品,但蘇貞昌從頭到尾都沒有上台演說,只在台下接受採訪,民進黨在遊行過程中退居「參與者」的角色。

面對519環保團體將再次上街反核,黨內人士表示,民進黨一直都有參與環保團體的籌備會議,目前確定當天會有政黨大隊,但主辦單位沒有對政黨多做要求,未來民進黨將正式發公文,請黨公職踴躍參加519反核遊行。至於蘇貞昌的部分,他說,行程還在安排中。

另外,黨內人士表示,民進黨還會發出簡訊給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縣、新竹縣市的黨員,告知黨員519遊行相關訊息,但不會動員。

在民進黨舉辦千場反核活動的部分,民進黨組織部主任李文忠表示,根據6日各單位匯報的結果,規劃與舉辦完成的場次,已經超過700場,預計千場反核活動目標要達成,應該沒有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