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專家:處理廢核電廠是大難題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12日專電)德國核能專家指出,不只是核廢料,拆除核電廠的設施處理也會是大難題。德國決定到了2022年將全面廢核,估計拆除工作要到2080年之後才可能完成。

德國永續能源研究機構Oeko-Institut的專家賽樂(Michael Sailer)告訴「明鏡」(Der Spiegel)週刊,這還是保守的估計。

根據德國環境部的估計,拆除核能電廠會產生17萬3442立方公尺的低度輻射或是低中度輻射的廢材,而大量具輻射性廢材必須深埋貯藏。

目前德國的核廢料處理已經是頭痛問題。德國環境部正在研究找尋可以埋藏具輻射性廢材的適當地點。

在日本福島核災之後,德國政府已下令永久關閉8處核能電廠,目前仍運轉的9處核能電廠在2022年以前也將逐一除役。

核能專家們指出,核能廠除役的費用相當龐大,估計關閉1個反應爐的費用就高達10億歐元,必須未雨綢繆。

雖然目前經營核能電力供應的公司每年都有編列相關預算,綠黨籍的國會議員寇汀烏爾(Sylvia Kotting-Uhl)指出,萬一公司倒閉,這些儲備金也隨之而去,恐怕龐大的費用會讓德國政府埋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