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仲介商盼台勿凍結菲勞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2日專電)菲國人力仲介商盼台灣不要採取凍結菲勞措施,呼籲台菲雙方冷靜對話解決問題。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員在台菲重疊海域開槍射死台灣漁民,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促菲律賓12日凌晨起的在72小時內,為事件道歉、賠償、懲凶和談判漁業協議,否則將採取包括凍結菲勞在內多項抗議措施。

「台灣認證菲勞仲介商聯合會」會長安吉羅.童(Angelo Tong)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我們誠摯希望此事件不會影響到菲台之間友善的文化及經濟關係,我們尤其希望台灣不要採取凍結菲勞的措施,雙方互相需要。」

菲律賓目前有將近9萬名勞工在台灣工作,每年估計匯寄7億美元返鄉,台灣於4月調升基本薪資,包括菲勞在內的170萬名外勞都能受惠,凍結菲勞勢將對菲國外匯進帳和菲勞家庭的生活造成影響。

依菲律賓的社會形態,1名菲勞可能要養活至少5個家族成員。

安吉羅.童盼台菲雙方坐下來對話,保持冷靜,透過詳細的調查釐清發生地點、經過及原因,採取措施避免事件在未來重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