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鳳英獲“捍衛人權和信仰”金獎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訊】法輪功學員張鳳英女士遭到中共政權迫害的案例在斯洛伐克受到關注。本週五,她的女兒麗莎代表媽媽,在斯洛伐克聖伊麗莎白衛生和社會服務大學接受褒獎,該獎項名稱叫“捍衛人權和信仰”金獎﹔斯洛伐克國會議員也對張鳳英女士表示支持。請看本臺記者來自布拉迪斯拉發的報導。

在聖伊麗莎白衛生和社會服務大學的畢業和頒獎典禮上,校長格勒茨麥利博士向所有老師和領取畢業證書的學生及其親友們,介紹了目前仍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張鳳英女士,將“捍衛人權和信仰”金獎和證書交給其女兒麗莎。

自1999年中共發動迫害法輪功運動以來,63歲的張鳳英女士因為堅持信仰,多次被非法抓捕,受到酷刑的折磨。目前被關押在北京女子勞教所。

據麗莎介紹,張鳳英雖然沒有收到大學發給她的褒獎邀請函,但目前已經知道獲獎消息。

張鳳英的女兒麗莎:“我非常痛心的是,母親應該來接受獎項,但是母親不能來,因為信仰還在被中共非法關押中.”

國會議員約瑟夫•米克洛斯考和彼德•奧蘇斯基了解法輪功學員張鳳英遭受中共迫害的情況後,表示作為前共產黨國家的人,了解共產黨的危害,有義務幫助深受其害的人們。

斯洛伐克國會議員約瑟夫•米克洛斯考:“一個母親,歲數很大了,為人權而鬥爭,沒有任何(原因)而遭到監禁和折磨,不知道甚麼時候能(從監獄)出去。我們生活在自由(世界),也曾經歷過40年的共產黨統治,我們明白,甚麼是侵犯人權和迫害人民,所以有責任為此鬥爭。

聖伊麗莎白衛生和社會服務大學的頒獎活動一年一度,主要是褒獎那些在人權和社會服務領域做出貢獻的人們。

新唐人記者彼德、鐘元布拉迪斯拉發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