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市場新一波多頭將再起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13日電)美股創新高,歐股也在創波段新高後後持續上攻,投信業者認為,顯示相關負面議題未對市場產生衝擊,預期歐洲、印度、南韓等央行相繼降息下,資金潮將再推升新興股市。

元大寶來全球新興市場精選組合基金經理人李洋昇表示,自歐債危機以來,新興股市即進入長時間的中段整理,但中段整理已經結束,將展開另一長時間多頭行情。

李洋昇分析,主因在於系統性風險大幅降低,包括歐洲各國公債信用交換利差(CDS)創近年新低,美股波動率指數(VIX)也創近年低點,同時企業在今、明年盈餘成長都可望有兩位數表現。

尤其,新興市場目前不論本益比或股價淨值比都位處歷史相對低檔,且過去一段時間即使新興市場拉回修正,資金並未撤出,預期新興市場股市將可重拾多頭動能。

李洋昇指出,新興市場國家實質薪資持續成長,帶動人均可支配所得成長,預估新興市場國家所得複合成長率將比成熟國家為高,代表在都市化進程中,內需發展將成為全球新興市場股市主要動力,也將成為股市投資亮點;相對看好信用評等可望被調升至投資等級,以及企業盈餘展望正向的全球新興市場股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