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拔馬刺 追成2比2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訊】(中央社加州奧克蘭12日路透電)NBA金州勇士(Warriors)主力前鋒巴內斯今天大爆發,與射手主將S.柯瑞連線,帶動勇士拉尾盤,延長加賽以97比87勝出,讓來犯的聖安東尼奧馬刺(Spuers)鎩羽而歸。

此勝也讓勇士在西區季後賽第2輪準決賽的系列對戰追成2比2,與馬刺戰成平手,雙方第5仗定14日移師馬刺主場聖安東尼奧舉行。

巴內斯(Harrison Barnes)攻進全場最高的26分,外加10籃板;勇士主力射手S.柯瑞(Stephen Curry)帶腳傷上陣,依舊大殺四方,掃進全場第3高的22分。

勇士替補得分後衛傑克(Jarrett Jack),也跳出來發飆,砍進全場第2高的24分,尤其是在第4節最後關頭;中鋒波加特(Andrew Bogut)雖只得5分,但拉下全場最高的18個籃板,讓馬刺大前鋒鄧肯(Timothy Duncan)的15個籃板相形失色。

勇士這場比賽有3位球員得分都破20,分別是巴內斯、S.柯瑞與傑克,而馬刺只有「阿根廷刺客」吉諾布里(Manu Ginobili)1位主將得分破20,是勇士得能逆轉獲勝的原因。

馬刺上半場主導賽局,第1、2節分別斬獲26、19,壓過勇士的19、18表現,不過下半場戰況丕轉,勇士吹反攻號角,第3節繳出23分,比下馬刺的17分,第4節更搶下24分,蓋過馬刺的22分,尤其勇士第2號射手K.湯普森(Klay Thompson)與傑克聯手,在哨響前連拿4分,將比賽逼進延長賽。

延長加賽,馬刺表現不振,準頭大失,勇士諸將則士氣、鬥志如虹,打出13比3的攻勢,搶下最後勝利,也將這輪7戰4勝的戰績由1比2的落後,扳成2平。

馬刺此役除了吉諾布里得21分之外,其餘主將得分都未達20關卡,三巨頭之一的控衛「法國小跑車」派克(Tony Parker)攻17分,3次助攻,另一巨頭鄧肯得19分與15籃板,表現差強人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