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元連3貶 G7默許日圓貶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訊】(中央社台北13日電)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財長默許日圓走貶後,韓元連續第3天挫貶,市場憂心日圓續貶不利南韓出口。

G7財長11日暗示容許日圓自2009年以來首次貶破100日圓兌1美元。G7表示,他們在檢視日本的策略,並監控其對匯率的衝擊。南韓交易所數據顯示,外資今天賣超韓股。

首爾友利期貨(Woori Futures Co.)分析師宋銀正(Son Eun Jeong)向彭博社表示,市場憂心日圓走貶對南韓衝擊加劇。外資在南韓央行上週閃電降息下,一日敲進韓股後,再度開始拋售韓股。

首爾時間上午10時26分,韓元兌美元貶0.7%,報1114.63韓元兌1美元,創4月8日以來最長貶勢。韓元1個月期隱含波動率上揚81個基點,或0.81%,至8.63%。

日圓兌美元一度貶至102.15日圓兌1美元,改寫2008年10月以來低點。在日本央行擴大貨幣刺激下,日圓兌美元年來計貶15%,日圓兌韓元計貶13%,造成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等出口商在海外和日本對手競爭不易。(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