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盛和:老車汰換擬用補貼方式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13日電)財政部長張盛和今天說,老車汰換對節能減碳應有幫助,目前大概是朝補貼方式思考,補貼民眾較有感。

張盛和上午列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因15年以上老車很多,如果能補助換新車,對新車市場的景氣、老車節能減碳有雙重效果。

至於是採用調降貨物稅或補貼方式?他說,用補貼民眾較有感,因錢進入消費者口袋;降貨物稅要透過價格轉嫁,廠商如果不降價,民眾較無感。

媒體問及證券交易稅稅收今年前4個月創7年新低量,張盛和表示,不只因證所稅關係,過去4年也是短徵,繼續一起努力拚經濟。

另外,媒體追問證券交易所得稅課徵對象及方式?他說,還沒正式溝通,所有證所稅版本都要到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費鴻泰主持的證所稅檢討小組討論。

費鴻泰受訪表示,證所稅檢討小組預計15日下午6時開會,希望2到3週內能有共識,目前有19位成員,第1階段將邀張盛和與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裕璋加入小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