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暴跌 中國大媽搶金被套牢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訊】(中央社台北13日電)金價上週再度暴跌,中國大媽的「搶金潮」,最慘者被套深度高達近3成。但大陸網友說,大媽買金是給兒媳,不存在「套與不套」,因為她們根本不會賣出。

綜合中國大陸媒體報導,金價上週末最大跌幅達3.7%,中國大媽連續三週的「搶金潮」,再成為媒體討論焦點之一。

報導說,國際金價上週末再度暴跌,當日最大跌幅高達3.7%,最低點曾觸及每克人民幣280元(每盎司1419美元)。

廣州日報報導,部分在廣州「抄底」買金飾的中國大媽,買金首飾價格甚至高達每克385元,遠比目前市場現貨金價要高。

報導說,大媽們搶了如此多的金首飾回家,單從投資角度來看,現在被套了7%至25%不等(還不包含首飾舊金回購至少每克15元手續費),如果算上手續費,「被套」幅度在28%之上。

報導說,黃金首飾每克要回到400元,也就是金價要重回牛市,升破每盎司1850美元,「中國大媽才可能『解套』」。

不過,多數機構預期,金價在1年內不太可能達到這個位置。

業界人士再次提醒中國大媽們買金不必盲目,金條、實物黃金才是投資品,金首飾並非投資品。

不過,大陸網友對此有不少評論。有網友說,中國大媽們搶金不是投資,而是給兒媳婦準備的三金(金項鍊、金耳環、金戒指),「所以不存在套與不套,因為她們根本不會賣出。」

還有網友說:「大媽又不是炒金,大媽們買的是給兒女的嫁妝和聘禮,是用一輩子兩輩子三輩子的,才不會輕易賣出呢,管你什麼手續費加工費,人家買了就是永流傳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