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感謝帛琉挺台灣入國際組織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3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接見帛琉訪賓時說,感謝帛琉在許多場合支持中華民國有意義的參與國際組織與活動,盼兩國合作能擴大並延長。

馬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帛琉共和國眾議院議長安薩賓(Sabino Anastacio)等人,認為有朋友從遠方來是一件快樂的事情,「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他也回憶3年前3月底,訪問太平洋島國友邦的最後一站,來到了帛琉,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帛琉的水母對觀光客十分友善,「貴國一定對這些水母下過不少的功夫」。

此外,總統也肯定並感謝帛琉在許多場合,支持中華民國有意義的參與國際組織與活動,不遺餘力,從早期的世界衛生組織的世界衛生大會、國際民航組織、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貴國的代表都跟我們配合的非常良好」。

他說,雙方在農業、漁業的合作,一直都有相當的規模跟進展,此外,淨化能源也是合作的項目,「我們希望在這些領域能夠持續往前推動,在雙方都有共識的情況下,還可以擴大跟延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