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水節畢業展 校園濃濃泰風情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3日電)屏東科技大學今天在校園內舉辦「泰國潑水節」;屏東大仁科技大學則舉辦泰式風情畢業展;兩校校園瀰漫泰國風情。

屏東科技大學目前有40多名泰國學生,形成一個小國際村,屏科大這幾年都會在校園內舉辦泰國潑水節,讓無法回國參加潑水節的泰國學生能一解鄉愁;同時,也讓全校師生體驗泰國文化。

屏科大下午3時30分到5時30分,由泰國學生舉辦潑水節,同時也表演泰國舞蹈,展現泰國文化。

大仁科大餐旅管理系這幾年以「環遊世界風情」為畢業展主題,每年在餐飲上展現不同國家主題,繼法國、義大利、西班牙主題後,今年的主題是泰國。

餐旅管理系四年級學生籌備1年,畢業旅行有一半學生約20多人還特地去泰國,實地觀摩學習泰國料理和舞蹈。

泰式風情畢業展今天開始,學生推出的餐點包括月亮蝦餅、檸檬魚、泰式鳳梨炒飯、泰國創意米丸子、泰式豆腐湯等菜色,先讓校長、老師及貴賓品嚐,之後將推出餐券,向全校師生行銷。

大仁科大餐旅管理系主任林漢明表示,餐旅管理系這幾年推動國際化,除了每年不同國家主題的畢業展外,學生也到國外實習,目前已有學生到澳洲、新加坡、美國和日本的飯店和餐廳實習。

林漢明說,學生到國外實習時間是1年,有5個在新加坡飯店實習的學生,畢業後,4人再返回新加坡原飯店就業;還有1名學生在澳洲實習,畢業後到加拿大蒙特婁開餐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