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章男:日圓與基本面一致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訊】(中央社台北13日電)日圓兌美元匯價貶破102日圓後,日本汽車製造商團體表示,目前日圓的水準與市場基本面一致。

社團法人日本汽車工業協會(JAMA)會長兼豐田汽車公司(Toyota Motor Corp.)社長豐田章男(Akio Toyoda)今天在東京表示,日圓是否在適當水準要依「當時的市場原則和市場基本面」而定。

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對日本央行聚焦在終結通縮的改革有了成效,日圓兌美元2008年10月以來首度貶破102日圓,使豐田等出口商受惠。日圓走軟不僅拉抬海外匯回國內的獲利,也使日本出口前景一片光明。

豐田上週表示,2014年3月止這個年度的淨利,有望攀升42%至1.37兆日圓。此獲利預測基於日圓兌美元匯價為90日圓及兌歐元在120日圓的假設。

日本第2大製車商─日產汽車公司(Nissan Motor Co.)預期淨利勁揚23%至4200億日圓,這是基於日圓兌美元匯價在95日圓及兌歐元在122日圓的假設。

豐田今天股價上揚3.8%,收6280日圓。日產汽車揚升4.5%,收1111日圓。日經225指數漲1.2%,收14782.21點,今年漲幅擴大至42%。(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