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夫勝選 喀拉蚩股市創新高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訊】(中央社喀拉蚩13日法新電)巴基斯坦前總理夏立夫(Nawaz Sharif)在歷史性選舉大勝後,喀拉蚩股市今天漲至空前新高,因為各界更加期待,這位鋼鐵大亨對企業友善的方針將可刺激經濟復甦。

夏立夫的巴基斯坦回教聯盟夏立夫派(Pakistan Muslim League-N)以明顯差距領先對手後,喀拉蚩100種股價指數(KSE 100 index)下午盤大漲1.68%,來到20250.42點,首度突破20000點大關。

分析家原本預測將會選出脆弱國會,但結果卻相去甚遠,巴基斯坦回教聯盟夏立夫派看來不需要宿敵巴基斯坦人民黨(Pakistan People’s Party)與伊姆蘭汗(Imran Khan)的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Pakistan Tehreek-e-Insaaf)協助,就能組成政府。

國際債信評等機構標準普爾公司(Standard and Poor’s)說,這次選舉結果為「長期穩定」維持巴基斯坦的B-級主權信評鋪路。(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