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若凍結菲勞 菲將尋替代市場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3日專電)菲律賓勞工部表示,如果中華民國政府實施凍結菲勞的制裁手段,菲律賓政府將為菲勞尋找替代工作地點。

菲律賓勞工部長巴多茲(Rosalinda Baldoz)今天向主跑勞工部路線的記者表示,「勞工部將為希望到台灣菲勞尋找替代市場,例如南韓和中東地區」。

她補充,凍結菲勞的決定權在台灣,但如果台灣雇主向菲律賓提出合約,「我們會繼續受理」。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員9日在台菲重疊海域開槍射死台灣漁民,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促菲律賓自12日凌晨起的72小時內,為事件道歉、賠償、懲凶和談判漁業協議,否則將採取包括凍結菲勞在內多項抗議措施。

巴多茲說,雖然媒體報導台灣方面有可能凍結聘雇菲勞,但勞工部尚未接到正式的通知。

根據菲國官方統計,2011年計有131萬8727名菲人出國工作,其中的4萬1896人前往台灣,為菲律賓第7大勞工市場。

台灣因為勞工福利佳,是菲勞嚮往的工作地點之一,目前總計將近9萬名菲勞在台灣工作,每年估計匯寄7億美元返鄉。

菲國人力仲介團體「台灣認證菲勞仲介商聯合會」盼台灣不要採取凍結菲勞措施,呼籲台菲雙方冷靜對話解決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