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Q感 粉圓添非法化製澱粉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13日電)衛生署今天表示,粉圓、芋圓、粄條、黑輪等產品的74件抽查結果顯示,有5件添加未經核准的化製澱粉,目的是讓口感更Q。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表示,根據舉報及法務部調查局嘉義縣調查站訊息,部分產商在製造過程中為增添口感使用未經核准的「順丁烯二酸酐化製澱粉(Maleicacid)」,共抽查市售澱粉類產品25件及相關製品49件。

食藥局說,在澱粉類產品都沒有檢出非法添加,不過在49件相關製品中有5件檢出順丁烯二酸,由嘉義縣劉記粉圓、新北市建美食品有限公司、新北市賞味佳食品有限公司、高雄長勝食品廠、慈惠食品有限公司等製造廠所製造。

食藥局說,化學澱分的原料則源自於台南及新北市協奇澱粉廠的奇奇化製澱粉及新北市怡和澱粉有限公司地瓜粉。

食藥局指出,各地衛生局已封存不合格產品、原料近25公噸,並要求廠商停止製造生產,至於已售出部分仍待清查流向。依「食品衛生管理法」規定,對廠商可處新台幣3萬到15萬元罰鍰,違規產品沒入銷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