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遷善傳奇搶匪過世 享壽76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訊】(中央社羅馬13日法新電)意大利銀行搶匪魯特林的家人表示,魯特林已經過世,享壽76歲。這名搶匪以將機關槍裝在小提琴盒而聞名,法國演員亞蘭德倫也曾在電影中飾演魯特林,將他的生平搬上大銀幕。

魯特林(Luciano Lutring)1960至1970年代間,在法國和義大利犯下數以百計搶案,竊走當前價值數以百萬計歐元的財物。

他度過幾年揮霍的生活後,於1965年在巴黎落網,並在法國服刑12年。法國總統龐畢度(Georges Pompidou)和意大利總統黎昂(Giovanni Leone)1977年相繼赦免他。

魯特林出獄後,成為1名作家兼畫家,居住在意大利北部,靠近家鄉米蘭的馬久里(Lago Maggiore)湖畔。

由法國導演喬凡尼(Jose Giovanni)執導、亞蘭德倫(Alain Delon)擔綱主演的電影「吉普賽人」(Le Gitan,暫譯),就是依據魯特林的自傳「吉普賽人」(The Gypsy,暫譯)為藍本。

魯特林出生於1937年,他的雙親曾期許他成為1名小提琴家,而他使用小提琴盒來攜帶武器之舉,也讓他獲得「帶著機關槍的獨奏者」這項稱號。

意大利新聞社(ANSA)引述其好友的話報導:「他是最後的傳奇人物。他獲得總統赦免後,徹底改變了生活,甚至連收到違規停車罰單,都讓他吃驚不已。」(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