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H7N9確診恐達550例 3倍於公布病例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據世衛組織統計,中國通報感染H7N9確診人數,來到131人,其中32人死亡。世衛組織以近期通報確診新增病例減少,說明中國H7N9疫情趨緩。不過,香港大學公衛學院表示,如果加上沒有被發現的隱形輕症病人,實際確診感染人數,恐怕上看550例,是目前公布病例的3倍以上。

日前世衛組織以中國大陸近期通報確診新增病例減少,加上天氣轉熱不利病毒生存,研判中國H7N9疫情趨緩,不過,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認為,還有很多沒有被發現的隱形輕症病人,截至4月底,中國大陸至少有210至550宗H7N9個案,比目前世衛公布的131例感染,增加超過3倍。

疾病管制局醫師莊人祥:「就是說推估他到底有多準,這其實是需要一些證明,那到底中國目前的疫情,那也有可能是,他到底有沒有考慮到氣候的因素,還有活禽市場如果關閉之後,對整個疫情的影響。」

疾病管制局副局長周志浩:「我們也知道H7N9新型流感的話,他有些呈現就是不明性肺炎,在醫療水準比較高的地方,大概就會比較警戒,在醫療水準不是那麼發達的地方,其實大概也不會懷疑到這個疾病一定會有低估,但低估到甚麼程度,這需要進一步資料來佐證。」

對香港專家的推估,疾管局保守應對,至於台灣首例境外感染H7N9的臺商,經過兩個多星期治療,目前恢復情況良好,已經能正常自主呼吸。

疾病管制局副局長周志浩:「他在檢驗的時候已經沒有檢測出病毒來了,其他身體的狀況就是逐步在康復中。」

兩岸人民往來頻繁,但從四月底,中國政府將H7N9病例通報,頻率由每日通報改為每週通報後,台灣疾管局還必須自行統計網路資訊,才能即時掌握疫情評估,對H7N9的警覺,台灣民眾仍不能掉以輕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