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防控優於歐美” 彭州民眾質疑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連日來遭到民眾抗議不斷的四川石化彭州項目,廠方卻堅持,彭州項目污染防控標準「高於歐美企業」,當地民眾則表示,難以相信。

中國石油四川石化在彭州的項目,遭到當地民眾的強烈反對。據《成都晚報》報導,46名市人大代表前往現場考察,廠方稱彭州項目污染防控標準「高於歐美企業」,在技術水平方面「領先世界水平」。

但污染防控是以甚麼檢測為標準,不得而知。彭州當地的周小姐表示不相信政府的說詞。

彭州周小姐:「他有些還是會誇大其辭的,還是要根據一些數據,或者是檢測結果來才說明得了問題。」

中石油彭州化工項目佔地面積很廣,預料投產後,將年產1000萬噸的成品油和80萬噸乙烯,對環境會造成巨大傷害。

彭州周小姐:「如果是它開始生產投產的話,我們這邊的人平均壽命會減6、7歲,然後一般都會得那種癌症的,我們這一輩人過了還有下一代,還有小孩呢,還有我們子子孫孫都在。」

長期關注中國環境問題的中國知名作家戴晴批評,石化公司質量安全環保部負責人是在講大話。

中國作家戴晴:「現在官員他們出口就敢把話說得那麼絕對,你像劉鐵男被舉報以後,那麼他的下屬出來就說完全是造謠,像這種事情,他說是超過了歐洲標準,還有那麼多有毒的食物等,那個官方的官員出來都說得斬釘截鐵的話,然後最後慢慢慢慢還是把事情暴露出來了。」

由於四川近幾年地震頻繁,民眾更擔心,如果發生地震,造成化工廠原料外洩,將導致更嚴重的後果。

新唐人記者易如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