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藥廠賣假藥 美罰5億美元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3日法新電)美國當局今天宣布,印度學名藥製造商蘭貝克賽(Ranbaxy Laboratories Ltd)坦承在美國銷售假藥後,處以5億美元罰金。

蘭貝克賽的美國子公司Ranbaxy USA就7項重罪認罪,其在2005年至2006年間將印度製造的數種假學名藥在美國流通。

美國司法部聲明說,蘭貝克賽同意支付1億5000萬美元的刑事罰款,及3億5000萬美元來解決民事訴訟。

聲明表示,這是與學名藥製造商迄今最大的藥品安全訴訟。

蘭貝克賽離職主管泰克(Dinesh Thakur)因向當局檢舉,將從罰金中獲得約4860萬美元。

蘭貝克賽進口大批偽藥至美國,包括治療面皰藥物Sotret、抗癲癇藥物gabapentin以及抗生素ciprofloxacin。

蘭貝克賽也坦承,在2006至2007年向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就好幾種其他藥品的穩定測試做出不實聲明。

日本第一三共(Daiichi Sankyo)藥廠2008年收購蘭貝克賽。(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