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媒體湧入 菲漁業局錯愕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4日專電)菲律賓漁業暨水產資源局今天對湧入大批台灣記者,感到相當困惑,特別在電梯門口貼上「今天沒有記者會」的字條。

台灣媒體昨晚傳出菲國漁業局將於今天上午8時30分召開記者會說明漁船槍擊事件的報導,一大早就有大批台灣媒體記者湧入位於奎松市的漁業局。

「廣大興28號」漁船遭菲律賓公務船槍擊事件在台灣掀起波瀾,包括TVBS、中天、中視、蘋果等台灣媒體,以及香港和中國大陸媒體,都派員到馬尼拉追蹤後續發展。

菲國漁業局從昨晚到今天清早,不斷接獲台灣媒體詢問,漁業局媒體公關室索性在電梯門口貼上「今天沒有記者會」的英文字條。

不過,台灣媒體展現專業拼搏精神不願離去,終於於9時許在電梯口堵到漁業局長培瑞斯(Asis Perez)。

培瑞斯見到台灣媒體大陣仗等候,感到錯愕,一再重申「今天並沒有安排記者會呀。」

台灣媒體追問漁船射擊事件後續發展,培瑞斯回應,「對不起,我不能發表任何聲明。」

菲律賓漁業局媒體公關部向中央社記者說,他們從未發出新聞發布會通知,不知台灣媒體從何處得到錯誤訊息。

本月9日,菲律賓海岸防衛隊和漁業局在台菲重疊經濟海域執行聯合巡邏作業,開槍掃射台灣屏東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船體,1名台灣漁民不幸中彈身亡。

菲方執法人員當時乘坐漁業局編號3001巡邏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