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總理訪俄 視察越購潛艦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14日專電)應俄羅斯總理麥維德夫邀請,越南總理阮晉勇(Nguyen Tan Dung)12日起正式訪問俄羅斯4天,阮晉勇昨天特別巡視向俄方訂購的潛艦「河內號」。

越南「青年報」今天報導,阮晉勇在2009年訪問俄羅斯時簽署「基洛級潛艦採購合約」,俄羅斯將出售越南6艘基洛級潛艦,其中第1艘預計將於今年底交付越方,其餘船隻將在2016年之前交貨。

報導指出,阮晉勇一行昨天參觀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基地,了解潛艦交艦進度。

報導指出,河內號基洛級636潛艦是在聖彼得堡1家造船廠製造,正在測試階段,已成功進行23次下潛測試,未來將繼續實施5次為期10天的遠洋行程。目前有52名越南海軍士官兵接受操作潛艦訓練。

根據報導,基洛級636潛艦排水量自3000至3950噸,下潛平均深度為240公尺,最深可達300公尺,被稱為當今世界上最安靜的潛艦,符合偵測與巡邏的任務。

另外,訪俄期間,阮晉勇將與麥維德夫會談,兩國領袖將討論加強雙方合作關係,包括政治、經濟、國防、安全等領域,期待2015年的雙邊貿易總額目標達70億美元;同時針對核能、石油探勘開採等領域加強合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