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論壇:核四應讓公共參與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4日電)核四是國內重要能源政策,成功大學南瀛國是論壇今天探討核四,學者專家認為核電廠決策應放棄封閉專業體系,讓公共參與。

成大南瀛國是論壇邀請雲林科技大學文化資產研究系教授林崇熙、中央研究院史語所副研究員李尚仁、虎尾科大通識中心助理教授康世昊、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理事房思宏等人共同參與討論核四問題。

康世昊說,過去核能決策體系都由技術專家決定,違反社會公義,未來應放棄封閉的專業知識體系,讓公共參與。

房思宏表示,公投是反核團體主要訴求,後來公投法雖通過,但仍有諸多限制,他期許透過核四公投,讓民眾思考生活和能源的關係。

李尚仁指出,核能反應爐只能利用燃料棒1/10的能量,其餘多變成難解的核廢料,1/10的能量僅1/3用於發電,2/3流失,核能技術遲遲無法推進,風險愈來愈大。

林崇熙說,核四爭議是文化信任問題,他希望透過論辯,讓所有人高度參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