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桌球錦標賽 中華隊平常心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14日專電)第52屆世界桌球錦標賽昨天在巴黎的伯西(Bercy)體育館揭幕,中華隊第1天預賽的成績為2勝,總教練許榮展表示,球員正常都會取得決賽資格。

來自162個國家和地區的823名球員參加為期8天的競賽,爭奪男女單打、男女雙打和混雙的冠軍,這是世界桌球賽時隔10年後再次在巴黎舉辦。

參加這次世錦賽的有463名男選手和360名女選手,國際桌球聯盟指出,這是歷屆世錦賽參賽人數最多的一次。

許榮展表示,因為不像奧運有名額限制,各國可以有6或7名選手參加單項競賽,亞、歐洲的強國都與賽,特別是非洲國家都到了。

這次中華隊男單的選手有莊智淵、陳建安、黃晟晟、吳志祺、江宏傑、李佳升,女單則有黃怡樺、鄭怡靜、陳思妤、林佳慧、劉信茵。

許榮展表示,世界好手聚集世錦賽,尤其中國大陸隊超強,中華隊要拿冠軍沒那麼簡單,不過不是沒有機會,以往中華隊也拿過前三名的佳績,希望每個人都能突破自己的最佳成績。

決賽15日開始,18日打出第1個項目混雙的冠軍,19日舉行女子單打和男子雙打決賽,20日在打出女子雙打和男子單打冠軍後閉幕。

法國總統歐蘭德也致函大會,鼓勵所有參賽球員,「在法國公眾的注視下,相信你們的拼搏精神能在桌球的傳奇歷史上寫下新的篇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