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萬埃及人請願 促罷免總統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中央社開羅14日法新電)埃及民間發起一個要求總統穆爾西下台並提早舉行總統選舉的活動。發起人對法新社說,已獲得超過200萬人簽名支持。

活動發起人說,這項名為Tamarod(阿拉伯文「反抗」)的活動,尋求撤銷對伊斯蘭派總統穆爾西(Mohamed Morsi)的信任,因為他辜負了人民將他送上總統大位的革命運動。

聯名請願的活動近2週前在開羅解放廣場(Tahrir Square)發起,目前已獲超過200萬人簽署。

請願文表示:「因為治安沒有恢復,因為窮人沒有棲身之處,因為我在自己的國家沒有尊嚴…我們不再需要你。」

Tamarod活動發言人巴德(Mahmud Badr)告訴法新社:「(自5月1日以來)我們已得到超過200萬人簽署,要撤銷對總統穆爾西的信任,這表示人民因國內政治危機和經濟現況嚴重受苦。」

Tamarod呼籲6月30日在總統府外,舉行大型抗議行動。穆爾西屆時在位滿一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