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愛瘋真看牌 詐賭集團落網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4日電)前苗栗縣議員吳昌運涉嫌與人共組詐賭集團,利用外型與iPhone相仿的攝影機等通訊工具詐賭,苗栗警方今天偵訊18人。

警方表示,吳昌運去年12月起與邱姓友人共組販毒、詐賭、暴力討債集團,詐賭工具先進,包括透視眼鏡、外型與iPhone相仿的攝影機、條碼辨識器等,讓被害人「逢賭必輸」;欠下賭債後,若還不出錢,再率小弟暴力討債。

警方調查,集團成員多次設局詐賭,先邀約年輕富家子弟飲酒作樂,席間熱情灌酒或在飲料中加入神仙水,趁被害人頭腦昏沉再約玩撲克牌或麻將。

集團事先準備詐賭工具,例如藏有條碼的撲克牌,成員利用手機型、打火機型的微型攝影機、解碼器等,就可看穿其他牌友手中的牌,贏得全局。

警方指出,不少被害人遭詐賭後無力償還賭債,集團成員便暴力相向,逼簽本票,受害人數至少逾20人。

吳昌運4月因涉嫌槍擊苗栗縣政府及縣議員韓茂賢住處遭逮捕羈押,苗栗警方今天借提應訊他和涉案的賴姓男子,並與刑事局偵六隊等兵分多路,逮捕16名集團成員,起出詐賭工具及新台幣105萬元現金、5張價值235萬元的本票,全案移送苗栗地檢署偵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