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中國明燈!歐美盟友再函馬促NTD續約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史考特與美國資深眾議員羅拉巴克,日前分別致函總統馬英九,希望了解馬總統是否仍然支持新唐人租用中華電信衛星,他們在信中都闡明新唐人對中國民主自由的意義,呼籲馬總統介入。倆人同時強調,這會是台灣和歐盟以及臺美關係的關鍵。

再次為新唐人續約案致函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史考特,在5月8號的信中提到,台灣朝野各黨以及美國國會與歐議會的關切。

他特別強調:本人身為歐洲議會負責民主及人權事務的副主席再次籲請您介入此案,以確保民主、表達自由及新聞自由能繼續在台灣蓬勃發展,此亦為維持台灣和歐盟間關係之重要關鍵。

美國議員羅拉巴克也在5月10號致信馬總統,與駐美代表金溥聰,他寫道,「新唐人電視透過中華電信,在台灣及中國大陸提供廣播服務,將中共獨裁政權不願其被壓迫的人民所聽到的新聞和訊息播出。」

他對馬總統說,「我想確認,閣下仍支持新唐人電視租用中華電信的衛星,能繼續將自由之聲傳播到中國大陸。」

美國議員羅拉巴克:「兩年前他們雖然簽約了,但也只拿到年合約,再一次,我希望台灣政府和人民需要慎重處理此事。」

美國眾議院日前在審議2013年台灣政策法案時,議員公開為續約案發聲,關注新唐人能否留在台灣政府有主導權的中新二號衛星上。

羅拉巴克對馬總統說,「二年前,我很榮幸看到新唐人電視可以繼續播送節目,台灣做了正確的事,我對馬總統的促成給予讚揚。台灣是共產政權的對照,也是中國人走向未來更好的明燈」

麥克米蘭史考特則對馬總統說,「整起事件從一開始便可以避免。您之前的調解甚受國際社會肯定,被認為是捍衛台灣民主及言論自由之舉」

羅拉巴克是美國加州共和黨資深眾議員,美國國會眾議院台灣連線的創始人之一,目前擔任外交事務委員會歐洲、中亞和新興威脅小組委員會之主席。

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史考特負責民主及人權事務,曾任外交事務和安全部門的保守黨發言人、「國際民主政治運動議員代表團」的創始人。

兩位歐美重量級盟友在2011年新唐人續約風波時都親函總統馬英九關切,這次在新唐人續約關鍵時刻,再次大動作表態,後續發展,備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臺北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