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陷盤整 銀樓飾金買氣降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14日電)國際金價陷入盤整,銀樓飾金買氣轉趨平淡,之前出現的大戶搶金熱潮不復見,飾金買氣回歸平常水準。

台北市銀樓飾金今天每台錢掛牌買進價為新台幣5430元,賣出價為5490元,與前一個交易日相差不遠。

金加家金銀珠寶公司董事長、台北市金銀珠寶商業同業公會召集人石文信表示,目前國際金價每盎斯在1420美元至1430美元間盤整,銀樓飾金的買氣平平。

他指出,上波金價急跌至1321美元附近時,銀樓飾金買氣增加3成,詢問度不墜。

他表示,記得當時有一位大戶一出手就買進2公斤黃金條塊,價值逾新台幣200萬元,這位大戶晚了幾天買進黃金,購金成本就節省了60萬元。

石文信說,國際金價應可在1406美元有支撐,一旦跌破1406美元,下一個支撐在1384美元附近。

他預期,下半年適逢黃金需求旺季,金價在10月有機會攀上1600美元。如今正逢黃金拉回修正,值得投資人逢低布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