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數千人與百警衝突 警車被砸 催淚彈鎮壓(組圖)

【新唐人2013年5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童若魚綜合報導)2013年5月13日晚7時,廣州市海珠區大塘村,當地大批警員及城管,進村以查消防為名,強行收繳當地一製衣廠的設備,與工廠工人發生衝突。附近居民聞訊聲援,有消息稱,一度有數千人聚集圍觀,部分人打砸警車,又將交警電單車推翻,當地交通完全癱瘓。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引述网友爆料称,周一当晚11点左右,上百名警察、城管在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进村以查消防的名义入制衣厂强行搬走某些设备。过程中与工厂老板和工人发生了肢体冲突,引发数千工人聚集抗议。

當局增派警員到場,施放催淚彈驅散群眾。工人及围观群众极力阻止,最后双方发生大规模的冲突,警车被掀翻,警民各有多人受傷。報導指,一位旁观出租车司机中弹受伤。

該報记者周二打电话给海珠区城管执法局询问有关情况,对方承认确有其事,但称整顿行动不是他们发起的。

雖然此事於14日凌晨才告平息,但是圍觀的網友卻依舊絡繹不絕。

黃-家建:出動那麼多警察,明現就是與民為敵。

網友秋天的球話表示,解決辦法有許多種:出租屋主是當地農民,誰租給人做小廠就年尾不分紅喔。沒收廠的設備這做法太魯莽了。

林浩好啊:「為什麼不先走法院,由法院執行!警察,城管有權執法嗎?別讓憲政成為笑話集錦!」

迷失的傻老人:「嗯,好,俺一看見人民有覺悟和獨裁作對呢[圍觀]俺就高興,因為奴隸們已經開始清醒,這是推翻獨裁走向自由民主的前兆。」

牧野夕陽culturalan:「加工企業生存困難,一個加工廠可以養活很多人,取締沒收設備是什麼理由?可以文明的要求合法補辦手續啊。至於是不是毒產品,政府倒應在材料源頭上多家管理,經濟犯罪嗎?」

透明視點:「直覺告訴我這是苛捐雜稅的糾紛……老闆沒交保護費對不對……?有時候,可惡的不僅是這個體制,而更多是體制下眾多出賣靈魂為錢效命的‘家奴’,請勿說他們是公職人員,因為他們不懂公義,只懂得為上級效力做奴才。」

CHCHJU:「為什麼不在剛剛開始的時候取締,現在卻又要強行的執法呢?是否因為這一部分灰色的就能掩蓋他們為廣州經濟所做的貢獻呢?」

欄中千里馬:「商業競爭引發的暗害?!」

KORAMEZ:「還好沒出現在新疆否則又叫稱恐怖事件,白白死掉好多人」

AlifErTongA:「假如在新疆,這些人不是恐怖分子就是暴徒,還催淚彈,不被機槍掃射算他們幸運! 」

謂賢:「沒見官媒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