締造歷史 美海軍無人機從航母彈升(視頻)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海軍今天締造歷史,無人駕駛噴射機首度從航空母艦甲板彈升,朝擴大使用無人機邁出重大一步。美軍擴大使用無人機,是著眼於可能對手,譬如中國大陸和伊朗。

X-47B蝙蝠翼匿跡無人機在維吉尼亞洲海岸附近,從「布希號」航空母艦(USS George H.W. Bush)轟隆起飛,並在布希號周遭飛行一系列預先設定的動作後,飛向馬里蘭州的一個海軍飛行站,預定在那裡降落。

大西洋海軍航空指揮官布蘭奇(Ted Branch)表示:「這真的是值得紀念的一天。5月14日我們大家看到歷史發生。X-47B的彈升,在目前的海軍航空和未來的海軍航空間,是個里程碑。」

國防分析家表示,由於其匿蹤潛能,以及航程是F-35戰鬥機的將近兩倍,X-47B和其後續系列機可能可對付中國大陸和伊朗所研發中程反艦飛彈的威脅。

這類飛彈和其他區域阻隔、反介入武器,迫使美國航空母艦必須遠離海岸運作,有人駕駛軍機必須空中加油,才能執行任務,而使飛行員容易遭受攻擊。

但如X-47B這樣航程達2000海浬的無人噴射機,可讓海軍發動長程攻擊,並具有偵察能力。

這型看起來像是較小版B-2匿蹤轟炸機的實驗機,料可為從航母執行轟炸任務的新無人機鋪路。(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