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14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訊】【禁聞】5月14日完整版

提要
審計曝央企「頑疾」 藥方何處有
劉鐵男被查 江派命根子被掘
唐建華被雙開 律師:去年就知道了

白宮網站發請願帖 被「喝茶」

最近,大陸民眾在白宮網站上發出各種請願帖「告洋狀」,引起全球關注,美國官方還沒有就此正式表態,但是,中共的警察已經開始行動。

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在美國白宮的公民請願網站發出請願貼的新浪網友,要求投票反對彭州的石化項目,卻被警察請去「喝茶」,警方要求她刪除在白宮網站的請願。

因為白宮網站發出的請願不容刪除,這名網友在微博發貼求援,有人寫回覆說:「看來得再發一個,聲明前頭那一個作廢。」但這些文字只在網上待了兩天,就「被失蹤了」。

「微博視野」恢復被刪微博

新浪微博上因政治敏感而被中共當局審查和刪除的部分微博內容,已被「香港大學」開發的一種數據庫軟件成功恢復,並被翻譯成英文。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這個被稱為「微博視野」的軟件,能夠主動監測新浪微博上被審查和刪除的部分微博內容。

「微博視野」項目由「香港大學新聞及傳媒研究中心」在2011年啟動,並開始研發,至今為止,已恢復了被刪除的約兩億個微博帖子。

由數據新聞學專業學生組成的研究小組,還開發了一個搜索引擎,使被恢復的一些微博在被翻譯成英文後,可以在線搜索。

廣東徵地糾紛 村長血洗村莊

5月12號,廣東汕尾陸豐市橋衝鎮東竹村委盛德寮村發生槍擊案,村長請來一百多個不明身份的人,拿著10幾支獵槍血洗村莊,14村民被槍擊傷,年齡最大的66歲,最小的11歲,其中有一名13歲的孩子頭部、肺部、心臟、頸部和臉上都中槍,生命垂危。還有一村民腿上被打中近300顆彈珠。

據村民介紹,事件因徵地分配不公而起,村民質疑村長多報人口,侵佔較多徵地賠償,而上門追討,村長於是請黑社會報復。

審計曝央企「頑疾」 藥方何處有

10號上午,審計署公布了包括3家國有銀行,和9家中央企業的2011年度財務收支審計結果。從審計結果看,這些企業都存在經營和財務問題。不過,這並不是問題的開始,同樣,也不是問題的結束。

以「中國移動」為例,不僅被曝光違規給員工發放金額龐大的「隱性福利」;還在招標採購方面存在滋養腐敗的灰色空間。另外,在重大經濟決策事項上,和內部管理上也存在嚴重問題。

這次被曝光的隱性福利、招標亂象、違規圈地、虛列項目、虛開發票等問題,實際上已經是中央企業人盡皆知的「頑疾」。同樣以「中移動」為例,自從2010年「中國移動」前黨組書記張春江被調查以來,「中國移動」至今被調查或者被「雙規」的高管已經達到13人之多,還不包括被地方檢察院調查,或者接受調查後又重新返回工作的人員。但顯然,之前的調查舉措並沒有收到效果。

指出央企的「頑疾」並不新鮮,新鮮的是,中共這次大規模的報導自家企業的醜事。

北京憲政學者陳永苗:「報導它的醜事,對它的統治來説,未必是一件壞事,而且是一件好事的時候,它一定會報導的。這些罪名都是空而無當的,對它無傷大雅。就像我們下像棋裏面一個『捨卒保車』一樣,當對它無關緊要的,痛駡一頓。」

香港專欄政論作家,《大公報》《大週刊》主筆兼新聞部主任朱健國指出,其實中央企業已經成爲當局權力派系各自的「封建領地」,因此對央企的打擊,可以看出中共背後的動向。

香港專欄政論作家朱健國:「它分封在不同派系,不同的派系它總會有矛盾,那麽強勢派就可能去曝光弱勢派的一些問題,也就會打著反腐的名義。實際上我想他們也不是真正的反腐,而是一種爭權奪利的新動向吧。」

有中國專家表示,如果只有審計清單而沒有問責清單,企業的種種違規行為根本不可能得到徹底根除。那麽,假設這次有了問責清單,是否就能徹底根除央企的「頑疾」呢?

朱健國:「那是不可能的,因爲審計部門它本身只是強勢權力者的一個工具而已。這麽多年來,審計署都是不了了之,報了一些,最後也沒有下文,更多的根本它就不敢報,也不敢審。在現有情況下,首先要能夠加強人大的權力,人大是監督政府的,它才可能真正有審計。沒有這個背景,其他都是虛的。」

中國媒體說,審計署報告發佈後,幾大央企紛紛在官網公布整改公告。

陳永苗:「它即使撤換掉幾個人,把它的書記,總經理撤掉,那替補他的人,一上去之後他還照樣幹他這些事情。它的制度是注定這樣的,誰都沒有辦法改變。」

時事評論員藍述指出,央企「頑疾」的關鍵並不在於企業,而是中共體制上行下效的「特權」。

時事評論員藍述:「實際上還是因爲他們有特權。在壟斷市場上他們有特權;經營上他們有政策的特權;在做一些違法的決定的時候,他們也有超越於法律之上的特權。所有這些特權加起來,就是這些現象的最根本。它是沒有辦法解決的,這是一個中共體制的問題。」

國內媒體說,針對這次審計風暴,公衆有太多的疑問需要解答。更應該追問,這麽多問題能否得到答案。

採訪/易如 編輯/尚燕 後製/李勇

縣團級「7不講」凸顯中共進退兩難

最近,中國各地政府網站顯示,縣團級以上中共領導,都在學習中共中央辦公廳下發的《關於當前意識形態領域情況的通報》,凸顯當局更加收緊對意識形態的管控。雖然各地都沒有透露文件內容,但從報導的內容來看,與最近高校要求教師的「7不講」大體一致。外界認為,中共新政上臺,企圖以民主憲政形象挽回民眾對專制的唾棄,一看民眾膽子大起來後,趕快全面左轉。不過專家指出,中共左轉的過程中,正好能喚醒更多中國人認清歷史上中共政權的騙人把戲,加速民主進程。

最近高校盛傳當局要求教師教學不講:普世價值、新聞自由、公民社會、公民權利、黨的歷史錯誤、權貴資產階級、司法獨立等內容。

另外,中共中央辦公廳也在日前下發《關於當前意識形態領域情況的通報》,文件指出意識形態領域存在7種問題,各地紛紛開會,要求對黨員加強信仰和黨性教育,引導黨員幹部明辨理論是非;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嚴守紀律;以及在今後工作中,需加強對當前意識形態工作的領導,尤其強抓宣傳和互聯網領域管理等等。

紐約民主大學校長唐柏橋:「中共前段時間想給外面、給民眾吃了些迷魂藥,放風要搞中國夢、憲政夢,所以有些老百姓,以為中共要搞改革了,尤其是一些知識份子,就膽子大一點,中共發現他們膽子太大了,就敲他們一下,就七不講。連憲政夢也不能講了,憲政夢還是習近平提出來的,非常荒唐,中國老百姓無所適從,到底甚麼話該講﹖甚麼話不該講﹖」

紐約「民主大學」校長唐柏橋指出,中共由「五不搞」到不走民主的路,再發展到現在的「七不講」,越來越倒退,越來越讓中國民眾看清它不可改變的邪惡本質。

唐柏橋:「我覺得是件好事情,讓中國的知識份子普遍覺醒了,大家都意識到原來又被耍弄了一次,甚麼所謂習、李新政,所謂中共要搞改革,都是泡影,都是過去中共玩弄老百姓的把戲多演一次而已,所以從長期來講的話,對自由民主運動,推動社會進步,對我們民主社會興起是有好處的。」

曾在中國高校任職的作家趙華光向《新唐人》透露,「六四事件」之後,中共在所有高校都設置了思想政治系,專門用來灌輸中共的邪教理論。

作家趙華光:「從校領導到院裡面,這些最後得到重任的,都是馬院的思政系畢業的這些人,這些人沒有時間來真正做學問,就是搞這些邪教的邪說,這些人竊取了對學生工作的管理,甚至教學的主要崗位的領導,用黨文化,用共產黨的這些東西來佔領大學校園這塊陣地。」

趙華光還說,用宣傳控制意識形態,愚弄中國民眾,是中共竊國、竊民的法寶之一,而中共利益集團卻死抱著中共殭屍不放。

趙華光:「因為共產黨是不輕易的退出這個歷史舞臺的,中國現在很多民眾都覺醒了,他們已經知道哄老百姓是哄不住的,但是共產黨的這種高壓,它不會因為老百姓明白了而放棄它的這種宣傳。」

這次中共當局要求「7不講」,和強調加強意識形態教育的話題引發網絡關注,有評論認為,可能與最近一段時間以來,高校收緊教師授課內容、並大規模封禁敢言人士的微博帳號等做法有關。

目前凡是帶有「7不講」,「7個不要」,「7點問題」的帖子,全部從互聯網上消失。只有用錯別字寫出來的帖子才能顯示出來。

(如,通知:七個不要講:1:普魯士價值2:新聞痔疣3:公螟射穢4:公螟犬力5:襠的粒屎錯誤6:犬貴資產階級7:筮法獨立)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鍾元

劉鐵男被查 江派命根子被掘

繼中共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之後,中共的又一位副部級高官被查。他就是「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原能源部部長劉鐵男,因為涉嫌嚴重違紀已經被免職。劉鐵男被外界認為是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家族的「財務管家」,媒體分析,中共高層拿掉劉鐵男,等於是掘了江派人馬的命根子。

據了解,中紀委官員11號晚上,搜查了劉鐵男的住所和辦公室。12號,中紀委證實劉鐵男涉嫌嚴重違紀,被帶走調查。中共黨媒《新華社》則在短評中炮轟劉鐵男為「蛀蟲」,並表示,媒體人羅昌平實名舉報劉鐵男,傳遞了「正信號」。

去年12月6號,大陸《財經》雜誌副主編羅昌平,實名舉報劉鐵男涉嫌學歷造假,與商人倪日濤結成官商同盟,妻子和兒子在倪日濤公司持有股份及包養情婦等問題。

劉鐵男被舉報當天,正陪同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出訪俄羅斯。能源局新聞辦卻出面迅速作出回應,不但否認舉報的內容,還表示將報警處理這起所謂的「謠言」。

國際媒體《大紀元》新聞網分析,在當下的中國,高級官員涉嫌貪腐,一般在官員被拿下後,媒體才推出報導,而劉鐵男一被舉報即被曝光,較為罕見。劉鐵男身為副部級官員,被實名舉報,多年來也是少有前例。

報導說,劉鐵男貪腐的背後,隱藏著江澤民及江派的龐大利益。而官媒針對劉鐵男被調查的消息則高調報導。微博《新華視點》發表微評說,實名舉報讓「蛀蟲」無以遁形,並認為,劉鐵男等「貪腐蛀蟲」、「惡有惡報」。

《大紀元》的報導表示,中共高層與江派雙方,在媒體和輿論上出現混戰。報導說,日前,因「馬三家酷刑事件」觸發中南海震盪升級,中共高層正處在意識形態、勞教制度、司法等方面嚴重分裂的敏感時刻,劉鐵男被免職,顯示江派再遭嚴重警告。

《大紀元》的分析還指出,中共黨媒近期拋出的幾大焦點矛頭,全都指向江澤民,包括江澤民「御用」大導演張藝謀的醜聞,以及19年前清華大學女學生「朱令鉈中毒案」嫌疑犯的家庭背景。

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劉鐵男本人在江派裡面,他可以說是江澤民一個財務的總管。像他這樣的人,他對江派的整個侵佔的國有資產,對民脂民膏的流向和分配,他是完全掌握的,可能非常最深的底細只有他這個人知道。目前來看的話,習、李的動作比較大,他的出手也比較狠,直接就把江派的財務總管就給拿下了。」

今年1月7號,被實名舉報的劉鐵男,現身全國能源工作會議並做報告。隨後,原能源局長張國寶發表文章,回憶江澤民說過的一句話:「決策時要相互妥協」,外界認為,江系想「背劉鐵男上岸」。

但4月22號,在《新華網》首頁的署名評論文章,出現鄧小平生前警告江澤民的講話:「誰不改革誰下臺!」「誰不堅持改革開放,你們就可以把他打倒。」

隨後《新華網》的首頁再出現上下兩篇,影射打擊江澤民的評論文章,包括:《江澤民對誰說『我就是你後臺?』》,和《胡耀邦下令搜查政治局委員家 反腐震動中南海》。分析指出,喉舌媒體點明了「江澤民是大貪污犯,隨時面臨被查處。」

《大紀元》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披露,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等官員,利用國家開發銀行、中石油、中石化和中海油及發改委這個體系賺錢。劉鐵男是替「江家幫」把持能源業的看護人。而目前,能源局所屬的發改委,已由前總理溫家寶親信徐紹史執掌,報導說,這無疑是習近平、李克強陣營,掐斷了江派的一重要斂財通道。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薛莉

唐建華被雙開 律師:去年就知道了

5月13號,中共黨媒公布,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唐建華被開除黨籍和公職。據了解,唐建華當年跟隨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打黑立功」而升職,曾在重慶多個區公安局任職,去年9月,受薄熙來案件的牽連,唐建華被帶走問話並協助調查。不過,去年2月,重慶法院已經對唐建華做出「死刑,緩期兩年執行」的判決。中共當局最近才公布唐建華被「雙開」,律師認為,這說明中央內鬥激烈。

中共黨媒《新華網》和《人民網》報導,據重慶市紀委、重慶市監察局在網站發佈的消息說,重慶市公安局原黨委委員、副局長唐建華,利用職務之便收受多人賄賂,折合人民幣共計1,695萬多元,收受禮金9萬元,經市委批准,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

不過,報導宣稱,唐建華已經在去年(2012年)8月13號被批捕,去年11月21號,重慶當局決定,免去唐建華的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職務。

另外,北京律師李莊在微博上說,唐建華早在今年2月,被當局以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兩罪,判處死緩,《人民網》今天才公布「雙開」,並且說唐建華案還在偵查階段?有沒有搞錯!

北京律師李莊:「唐建華去年6月抓的,8月份逮捕的,今年2月就判了,早判了死緩,沒有公布。」

新加坡《聯合早報》3月報導,重慶市第一中級法院證實,唐建華於2月因受賄罪和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被判死刑,緩期兩年執行。

不過,有關唐建華死刑,緩期兩年執行的消息,沒有得到當局證實。

南京律師張讚甯:「這個最主要的是說明司法不透明,司法不獨立,很多情況下,司法都不能按照現場的程序走,而且是人為的因素,人為干擾的因素比較明顯,才會產生這種結果。」

南京律師張讚甯,本身也是「東南大學」法學院教授,他表示,中共當局現在才公布唐建華被「雙開」,說明中央內鬥是比較激烈的。

張讚甯:「我覺得習近平提出要實現憲政,要嚴格依法辦事,現在我覺得這個離他講的還相差很遠,這個司法的阻力還是很大,困難重重,表示要真正實現法治社會的話,還有很多工作要做,還有很大的阻力。」

據了解,唐建華當年跟隨薄熙來「打黑立功」而升職,曾在重慶多個區公安局任職,2010年3月出任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去年9月因受薄熙來案件牽連,被帶走問話並協助調查。

自薄熙來去年3月被抓後,薄熙來在重慶培植的重慶勢力在逐漸的被清理。重慶市公安局原副局長郭維國等四人都被判刑。

《大紀元》新聞網報導說,王立軍事件後,薄熙來被抓,重慶市發生人事大震動,薄熙來在重慶的勢力被逐步清理,單單公安系統就有多人被抓、被查。

報導分析,薄熙來在主政重慶時期,把文革式的「打黑」變成了「黑打」,眾多私企老闆巨額資金被沒收、侵吞,還有許多人失去生命。薄熙來和王立軍還涉嫌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牟取暴利。

《新紀元》週刊稍早前引述的北京消息指出,由重慶事件引發的薄熙來案,調查已告一段落,由於涉及眾多在位和在野高官,薄案開審可能還要拖上一段時間。一個重要原因是,隨著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地位更加穩固,薄案會成為習手中的王牌,讓他可以隨時升級薄案,在中南海搏擊中佔據主動地位。

採訪/朱智善 編輯/黃億美 後製/郭敬

多行不義心虛﹖中共官員迷信風水

曾被共產黨禁止的古代神秘信仰正在中國興起,上至中共高官、下至村支書無不迷信風水,甚至政府官員越來越傾向為個人的陞遷趨吉避兇,實現預言,而制定預算。下面請看報導。

美國《紐約時報》的文章指出,隨著馬克思主義意識形態在中國式微,曾被共產黨禁止的古代神秘信仰正在興起。面對門外不依不饒的民眾,以及同儕中的政治對手,信奉無神論的中國(共)官場,越來越熱衷於通往財富和權力的超自然捷徑,哪怕是按照曾被認為迷信的「風水」行事。

《紐約時報》說,原鐵道部部長劉志軍在修建全世界最大的高鐵網路時,就諮詢了一名風水大師,而這名風水大師專為大型建築工程,選擇破土動工的所謂「黃道吉日」。

但劉志軍於2011年被免職,並在上個月被公訴。劉志軍除了被指控收受近10億元人民幣賄賂,並且有18個情婦之外,他還被指控「信奉封建迷信」。

實際上,被查的中共貪官中,為自己陞遷搞迷信的比比皆是。

去年(2012年)11月曾有媒體報導說,渴望陞遷的山西靈石縣委書記楊洪,相信改地名能讓一個人的命更好,他將當地的風景區「石膏山」改名為「仕高山」。但一個月後,楊洪因腐敗被查辦。

2010年2月,河北省高邑縣縣委書記崔欣元,在政府辦公樓對面的街道中央安放了一架退役戰鬥機,以便讓自己快速陞官。但後來他因賄賂和賣官而被判入獄13年。

2009年,國家級貧困縣甘肅古浪縣耗資近千萬,將一塊重達369噸的巨石搬到了9公里外的縣城,因為風水大師說:這樣可以擋住煞氣。《廣州日報》說,作為搬運儀式的一部分,縣長三步一叩首的走了99米來迎接「靈石」。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共產黨作為信仰,這麼多年來,應該說已經徹底破產。包括它自己的這種高官、自己黨員,幾乎100%,已經不相信所謂的共產主義。」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認為,目前中共官員真正信仰的是金錢和權利,這些信仰真空的中共黨員,有時想從中國古代的信仰中尋求寄託,但都是功利性的,他們也不懂得古人天人合一思想中「德」的重要性。

獨立評論員邢天行:「風水是起作用的,但是在風水之前還有一個德的存在。當然,現在的官員他們跟道德毫無關係,共產黨這個群體是一個道德墮落的群體。他們這些人實際上看到風水確實是起作用的,他們就利用這個東西保佑自己能夠正常的陞官、發財、能夠不被懲治,所以他們就大興其事。」

中國「國家行政學院」2007年的一份報告顯示,中國縣級公務員中有52%的人相信求籤、面相、星象或是解夢。參與調查的教授程萍說,很多按風水行事的官員都姦詐到了無恥的地步,因為他們覺得自己不必對公眾負任何責任,升職不是努力工作的結果,而是通過站隊和拉關係實現的。

這份報告對命令8200萬黨員只能崇拜錘頭和鐮刀的中共,是不小的一個諷刺。

有消息說,中共前領導人胡耀邦長子胡德平,去年底在微博寫道:「我們所有的媒體都充滿謊言!沒有一句真話,到處吹噓歌公頌德,我們的官員96%都貪污、包二奶。」 胡德平警告說,這樣搞很危險,人民不跟我們玩,我們就玩完了。

邢天行:「因為他們道德本身敗壞,不知道信仰的基礎是應該重德,應該真正行使自己的職權為人民去多做好事,他不懂這個了。因為不懂,他也就作惡。」

獨立評論員邢天行還指出,這些無德官員,儘管採取風水、拜佛、結交社會上一些異類人士等手段,想被保佑、想改變命運,但是卻不起作用,因為「善惡有報」的真理,已經超越了那些層次。

採訪/田淨 編輯/宋風 後製/肖顏

觀衆朋友,感謝收看本期的中國禁聞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