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操演 紀德級軍艦午後啟程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15日電)海軍與海岸巡防署規劃16日在南方海域實施聯合操演,海空軍兵力目前已進入待命狀態,紀德級等軍艦預計在午後啟程。

針對菲律賓公務船槍擊台灣漁船事件,海巡署與海軍12日已組成護漁艦隊,國軍除康定級巡防艦與S-70C直升機,原本南部偵巡兵力濟陽級巡防艦也進行策應掩護海巡署船艦。16日舉行的聯合操演是近期海軍與海巡署二度聯合演習。

軍方選派海、空軍兵力參演,並結合例行偵巡兵力。原已在南方海域的康定級巡防艦康定艦與濟陽級巡防艦海陽軍艦將直接參與聯合操演。

軍方高層指出,國軍參演聯合操演兵力包括海軍康定級巡防艦、成功級巡防艦、紀德級驅逐艦與濟陽級巡防艦;空軍IDF、F-16戰機與E-2K空中預警機。

相關人士指出,這是海軍首次以作戰支隊方式伴隨海巡艦艇,前往台菲暫定執法線附近執行聯合操演,預定今天深夜抵達附近海域。海空軍兵力與海巡艦艇在16日清晨舉行操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