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品科技創新 王文洋領大獎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4日專電)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以基因測試技術結合個人化保養品市場的獨特產品與服務,今天獲得國際知名的「佛勞斯特與蘇利文」歐洲保養品新產品創新獎,是亞洲人首次榮獲這項殊榮。

王文洋晚間率領研發團隊與員工,親自出席在倫敦舉行的頒獎典禮。他說,這是2006年在母校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成立「王文洋生技啟發研究中心」(Winston Wong Centre for Bioinspired Technology),接著再投資geneOnyx公司後,獲得的第1個大獎,意義非凡。

佛勞斯特與蘇利文公司(Frost & Sullivan)是國際知名的市場研究與出版公司,合夥人法羅威爾(Dorman Followwill)告訴中央社記者,每年佛勞斯特與蘇利文公司透過在全球的駐點,找出不同產業中最頂尖的商品,並表揚開發的企業與機構。

法羅威爾說,王文洋與其團隊獲得2013歐洲個人化保養品產品創新大獎,是第1位獲得這個獎項的亞洲人,結合基因測試與個人化產品的「一站式服務」,為客人提供最適合的護膚品,是個突破性的產品,王文洋對此有重大貢獻,「我們認為這項商品在全球是獨一無二,獲獎實至名歸」。

王文洋表示,倫敦帝國學院王文洋生技啟發研究中心研發的晶片,顧客只要提供唾液,30分鐘內就可以測出去氧核醣核酸(DNA),再依據DNA提供客人最適合的個人化保養品,DNA測試免費,客人只要付購買保養品費用。

王文洋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年底前將先在高級商店林立的龐德街(Bond Street)開設全球第1家旗艦店。選擇倫敦作為第1站,因為重要技術是從倫敦帝國學院發展,可以隨時與技術人員討論,倫敦的旗艦店必須先成功,對客戶的皮膚保養有實質的幫助,消費者對新的技術能接受與肯定,未來再擴大到全球其它地點。

王文洋生技啟發研究中心負責人,同時也是首席科學家杜馬竹教授( Christopher Toumazou)告訴中央社記者,開發這項DNA個人化保養品技術前後花費7年時間,同樣的晶片也使用在測試癌症、愛滋病等疾病,DNA測試的結果會被儲存在雲端分析資料庫,只要使用灌入iPad的軟體就可以讀出測試的結果,非常方便。

1975年王文洋獲得倫敦帝國學院物理學博士學位,他說,研發中心所有的半導體都是由台灣積體電路公司製造,「台積電非常厲害,只要你有新的想法,就可以做出你要的晶片」,未來所有產品在英國與美國通過檢驗上市後,所有的技術都會帶回到台灣。

頒獎典禮上,王文洋開心帶著團隊上台一起分享榮耀,他說,「佛勞斯特與蘇利文」是個門檻很高的獎項,特別是創新的項目,「這個獎項給我們研究團隊很大的鼓勵與肯定,意義不凡」,未來會更精進研究,研究開發更多造福人類的產品,讓更多人能永保青春美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