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制裁 陳菊:全力支持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5日電)政府啟動首波對菲律賓的制裁,高雄市長陳菊今天說,全力支持政府為保護漁民和國家主權的決定,盼有助於人民對政府的信心。

市議員林瑩蓉在市政總質詢對廣大興28號漁船被菲律賓船艦掃射和船員喪生事件表示難過,批評政府在第一時間未做出強硬維護漁民和主權的決定,質疑國家保護人民和主權的能力。

她說,台灣國際地位固然薄弱,但是仍可對廣大興號事件透過國際人權組織或國際法庭,讓菲律賓對台灣不人道的對待訴諸國際奧援。她並說,支持政府在此時軍事演習,展現國防實力,也希望國人為國軍加油。

陳菊說,廣大興案讓她悲憤,因為菲律賓的粗暴、不人道對待漁民,國家回應不夠明快,人民感受不到國家有能力保護漁民。

政府啟動3項對菲國的制裁行動,陳菊說,全力支持中央對維護國家尊嚴啟動制裁的決定,也希望政府強力的國防和護漁行動,對漁民和主權的維護更有力;她希望此刻起,人民對政府有信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