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家庭日 親子共做幸福餐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5日電)新北市家庭教育中心今天在中和區積穗國小,由100對親子一起製作營養的餐盒,由學童親自獻給父母幸福餐盒,表達感恩。

今天是「國際家庭日」,新北市家庭教育中心推動家庭共餐、一起烹飪,希望營造家庭溫馨氣氛、培養孩子歸屬感與責任感。百對親子一起利用花椰菜、香菇、青豆仁、胡蘿蔔球、玉米,製作餐盒。

學童將餐盒以客家花布包起來,親自向爸媽獻上幸福餐盒,表達內心最深的感恩與感謝。孩子們除了獻給父母或爺爺、奶奶康乃馨,還給一個深情的擁抱,場面溫馨。

教育局長林騰蛟致詞時,鼓勵家庭成員,在忙碌的生活中,每天抽出短短的20分鐘陪伴家人,共同閱讀、共同分享、共同休閒,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每個時刻。

不過,目前社會多雙薪家庭,有些學童無法及時回家吃晚餐,甚至因為補習等,午餐在學校吃,晚餐在安親班吃外食。

一名家長邊製作餐盒邊說,「除非改變社會結構,減輕家庭成員工作負荷,不然,親子共同烹飪、共餐,不容易。」

中和區興南國小校長李春芳表示,其實自己烹飪,花不了太多時間,在烹飪的過程,可以訓練邏輯、順序、時間管理,更可以培養耐性、愛心、安排能力。

他說,親子一起做菜,不但能夠培養感情、促進溝通,更可以培養孩子對家庭的歸屬感和責任感,這也是分享的精神。李春芳鼓勵家長減少外食,多在家烹飪、飲食。

積穗國小校長鄭福妹今天也安排奉茶活動,讓學生表達對父母的感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