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都拉斯勒索成風 公司紛關門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訊】(中央社德古西加巴市14日綜合報導)本地媒體報導,由於無法忍受每月金額250美元到1萬5000美元的勒索宏都拉斯首都德古西加巴已有1500家商號關門大吉。

本地媒體引述德古西加巴商會主席布斯帝約(Mario Bustillo)報導,本地商號飽受所謂的「戰爭稅」(war tax)威脅,紛紛倒閉,連帶也使得約1萬5000人失業。

布斯帝約表示,德古西加巴市街頭巷尾各行各業,小至糖果小販都受到死亡的威脅,通常是「不按月繳稅,就要你的命」這類的勒索。他說,事實上,真有1名女性小販為此送命。

據報導,在德古西加巴市賓納(La Pena)、威加(Vega)和甘迺迪(Kennedy)等地區的住戶,甚至必須向犯罪組織繳月費,才能在自宅「安居樂業」。

根據媒體收到的指控,這些來勒索收費的通常都是幫派份子,也有人指出,他們根本是一些前任警察。1年半前,有許多警界高層因被發現與犯罪集團掛鉤而免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