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補貼 歐盟擬制裁華為中興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訊】(中央社布魯塞爾14日路透電)消息人士透露,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計劃向中國大陸發正式警告,準備制裁通訊器材製造商華為和中興通訊。

歐盟貿易執委戴胡克(Karel De Gucht)明天預計將贏得委員會成員支持,發出警告信函,向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展現歐盟嚴正反對國家補助的立場。

消息人士說:「我們將對中國發出意向書,警告如果他們不改變作法,將面臨關稅(制裁)。」這位人士也說,歐盟執委會主席巴洛索(Jose Manuel Barroso)完全支持戴胡克的想法。

大陸是歐盟第2大貿易夥伴,而這個決定將代表歐盟加強抵制布魯塞爾方面所認定的傾銷手段。歐盟官員告訴路透社,歐盟執委會也將從6月起,對來自大陸、價值高達數十億美元的太陽能板徵稅。

不到10年前,華為只是默默無聞的電信企業,如今華為和規模較小的對手中興通訊共拿下歐洲近1/4市場。

歐盟執委會表示,歐洲從醫療照護以至水利事業等產業,都愈來愈仰賴大陸業者的低廉無線技術,因此華為和中興電訊瓜分歐洲市場引發安全風險。(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