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建議距菲12海里軍演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15日電)菲國道歉推三阻四,立委砲聲隆隆,要求護漁直接開火,同時擴大16日的軍演範圍,到菲律賓12海里門口,否則就是「無感」軍演。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邀請相關主管就「我國漁船遭菲律賓船艦攻擊並造成我國漁民死亡事件後,(一)我國與菲律賓漁業、經貿談判之規劃與進度;(二)菲律賓對此事未有妥適回應,我國之後續外交、軍事、經貿等因應措施」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國民黨籍立委黃昭順表示,昨晚的記者會,讓人忍無可忍想砸電視。她建議,非常時間就要用非常手段,菲律賓行徑已形同海盜;今天船艦開出去,就直接開火,否則其他國家都不會鳥我們。

國防部次長孫玦新說,開火牽涉到戰爭的行為,如有開火第一擊須請示部長。

海巡署長王進旺則指出,現場指揮官可視現場狀況開槍,火砲要依流程請示署長。

國民黨籍立委李慶華質詢表示,明天的軍演應到菲律賓12海里門口去才有效果,否則隔一大段距離要軍演給誰看?

他說,有漁權才有海權主權,不然軍演只是自己感覺良好,菲律賓還是「無感」,不會害怕、讓步。

孫玦新回應指出,會持續這方面的規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