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省成本 將裁1萬4千人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訊】(中央社台北15日電)在執行長歐智華(Stuart Gulliver)努力提高獲利能力,制定再刪減30億美元成本計畫下,歐洲最大銀行匯豐控股公司(HSBC Holdings Plc)裁員人數上看1萬4000人。

歐智華在向投資人報告最新策略時,今天在電話會議中對記者表示,匯豐預期接下來3年把員工數減少到24萬人。匯豐之前已宣布裁減至25萬4000人左右的計畫。

現年54歲的歐智華把經營重心擺在降低成本、出售資產以及在成長較快的市場擴張,極力提升因歐洲主權債務危機而下滑的營收。2011年上任以來,他已削減超過40億美元的年度支出,超前原先的目標,且裁掉4萬6000個職缺。

中信證券國際駐香港分析師史蒂芬•陳(Steven Chan)說:「額外的節省成本是最大的意外,那可能隱含更多的資產處分或裁員。由於現在起從緩慢成長前進至較快速成長的階段,匯豐股價將繼續上攻。」(譯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