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婦受困田溝3天 奇蹟平安歸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5日電)苗栗縣82歲老婦下田做農事,回程受困在邊溝3天,今天被鄰居尋獲時平安無恙,由於婦人3天幾乎未進食,家人直呼奇蹟

「找到了!」苗栗縣後龍鎮82歲婦人康蔡秀琴失蹤多日,家屬急尋3天2夜,今天下午到住家附近宮廟拜拜,想不到奇蹟真的出現,有鄰居在南瓜田旁的側邊溝發現她的蹤影,且平安無恙,大家歡欣鼓舞,直說「真是老天保佑」。

家屬得知訊息,急奔現場,看到老婦人全身濕透,手裡拿著3疊川七葉,相擁而泣;婦人只喊肚子餓,身體狀況大致良好,兒子康何鑑不忍母親餐風露宿多日,要揹母親回家,她還一度回說「我可以自己走」。

家人安排婦人梳洗,煮了麵線壓驚,康何鑑說「實在太突然,連豬腳都來不及準備」。

康何鑑指出,父親13日下午2時左右,睡午覺醒來見母親不在家,到住家附近查看找不到人,便打電話通知他返家協尋,鄰居聽聞也幫忙尋找,找到隔天凌晨2時都無所獲。

3天來包括警、義消、街坊鄰居幾乎總動員,就是不見婦人蹤影,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家屬心情也從原本的焦急,轉而做出最壞打算,一度僱請竹筏到海邊巡視。

正想放棄時,應里長建議到廟�拜拜,盼神明指示;康何鑑說,他平常很少接觸宗教,也從不迷信,但這次「香才剛插好,好消息就傳來,實在很神奇」。

康何鑑指出,母親到南瓜田做農事,回程時走錯方向,被困在距離南瓜田約500公尺的邊溝爬不上地面,3天來可能僅靠摘取野生川七果腹,頭戴斗笠或許也替她擋了風雨,避免頭部受寒,才能平安無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