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天厝當工廠 查獲54株大麻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5日電)有毒品前科的周姓男子從網路購買大麻種子,並利用自家2棟透天厝當成工廠製作後販售,刑事局獲報逮人,查出54株大麻。

刑事局偵三隊今天表示,獲報有歹徒利用透天厝種植大麻,還可進行當場烘乾並販售給台中市區夜店和酒店中的不特定人,經查訪後發現,40歲有毒品前科的周男和32歲蔡男涉嫌重大。

刑事局經2個月追查,前往台中市后里區埋伏,昨天清晨見蔡男外出,見時機成熟上前逮人,順利逮捕主嫌周男和蔡男,並在透天厝內起出54株大麻活株、種子3小包、種植設備等證物。

警方查出,周男利用登記在家人名下2棟百坪透天厝的3樓、4樓種植大麻,為不讓鄰居發現,室內貼滿黑色窗簾,規避查緝。

刑警表示,跟監發現周男等人多次進出該處所,並攜帶疑似完成大麻成品,送往多處夜店,研判這處地點種植和製造大麻捲菸。

周男被逮後向警方供稱,相關器具設備如燈源、鋁箔紙、氣燈安定器、計時器、溫度器在五金行購得,種植知識和大麻種子都是網路搜索和朋友提供。

刑事局進入周嫌的住所搜索時,發現屋內牆壁貼滿錫箔紙,天花板架設鹵素燈,1處透天厝種大麻幼苗、另1處種大麻成株,分區種植,初估54株大麻市價約新台幣數千萬元。

警方今天訊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嫌,把周男等2人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並持續擴大清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