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證所稅設算門檻 藍營達共識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15日電)證券交易所得稅檢討小組召集人、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費鴻泰今天說,證所稅將取消8500點設算課稅門檻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證所稅檢討小組晚間首度開會,財政部長張盛和與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裕璋出席。

依現行規定,證所稅從今年起採「設算所得」與「核實課徵」雙軌制。台股指數達8500點以上,課徵千分之0.2到0.6;核實課徵採分離課稅,稅率15%,強制核實課徵對象包括出售初次上市、上櫃(IPO)逾10張、興櫃股票達100張、未上市(櫃)股票,以及非中華民國境內居住者。

費鴻泰在會後記者會表示,證所稅將取消8500點設算課稅門檻;IPO核實課稅部分不變,民國104年起,交易量超過新台幣10億元以上,超過差額將課徵千分之1,例如交易量是10億1000萬元,須課徵1萬元。另外,10億元以上大戶可採雙軌制。

他說,證所稅只修不廢、輕稅簡政,證券交易稅則維持現行千分之3,明天國民黨團會議決定後,20日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將排案審查,希望這會期就能完成。

媒體追問修法通過後是否會溯及既往?費鴻泰表示,將會回溯到今年1月1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