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布朗新書地獄 歐美暢銷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訊】(中央社倫敦15日綜合外電報導)暢銷作家丹布朗新作「地獄」(Inferno)昨天熱鬧開賣,書評家說,書中謎團、費解的密碼和充滿歷史味的旅行能滿足忠實書迷,但也嚴厲抨擊書中酷似好萊塢電影劇本的段落。

小說主角符號學家蘭敦(Robert Langdon),在書中追蹤與14世紀意大利詩人但丁(Dante)有關的線索,跟時間賽跑,穿越佛羅倫斯、維也納和伊斯坦堡,挽救世界不受人為致命瘟疫所害。

地獄」昨天剛出版,今天就已高居亞馬遜公司(Amazon.com Inc.)和邦諾公司(Barnes & Noble Inc.)暢銷書排行榜。

丹布朗前幾本小說已在全球賣出2億本,單單「達文西密碼」就已賣了8000萬本,使他和「哈利波特」(Harry Potter)小說作者JK羅琳(JK Rowling)躋身同列。

「地獄」在英國最大連鎖書店Waterstones預售數字,為「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2012年新作「臨時空缺」(The Casual Vacancy)以來新高。

Waterstones發言人郝爾茲(Jon Howells)告訴路透社:「丹布朗獨樹一格,我們認為,這本書會成為本年度銷售最快、最好的一本書。」

丹布朗昨天說:「我眼中所有事物都可能是點子,我希望能把這關掉。也許我不該這麼做。但,我所見每個藝術小作品或造訪的每個地方都可能是靈感。我希望自己能單單為了玩而旅行。」

48歲的丹布朗說:「我對這本書的期待是,讀者能受啟發去發現、或再發現但丁。如果寫得好的話,他們還能同時欣賞700年來受但丁啟發的若干驚人藝術作品。」

「紐約時報」書評家馬斯林(Janet Maslin)說,「地獄」的開頭不好,看似有影響丹布朗(Dan Brown)名聲的可能,但隨後的篇幅很快恢復了水準。

英國「獨立報」書評家唐金(Boyd Tonkin)表示,丹布朗能否成功運用最古老的小說情節之一:科學怪人用末日機器威脅全世界?答案是:不管多麼沈悶,丹布朗還是能夠辦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