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于軾反擊環球時報 擁毛者是毒瘤

【新唐人2013年5月16日訊】中國著名經濟學家茅于軾周三(15日)在其新浪博客上撰寫文章,就《環球時報》一篇文章作出回應,「缺少辯論文明的不是我,而是擁毛分子,是社會的毒瘤。」引網路共鳴。

環球時報》5月6日發表了該報評論員單仁平的文章,標題是《做大眾政治焦點,茅于軾的選擇》。文章認為,茅于軾應該做中國社會團結的促進者,不應該成為分裂社會的衝突點。

對此,茅于軾回應說:「我也沒有那麼大的能量能夠挑動兩派衝突,更沒有力量制止兩派衝突。我只是選擇了我的發言權。」「激發衝突的不是我,是那些擁毛分子。」

茅于軾質問,對方造謠、污衊、人身攻擊、電話騷擾、上門搗亂,《環球時報》卻無一句批評重話,官方是否認同毛派否定改革開放觀點。

對《環球時報》文章作者所稱的「中國輿論場上非常缺少政治辯論的文明」,茅于軾表示,缺少辯論文明的不是他,而是擁毛分子。他們習慣於毛澤東時代的開批鬥會,搞打砸搶,甚至造謠。他們習慣於無法無天地做事。這是法治社會的敵人,是社會的毒瘤。

茅于軾的文章引起輿論關注,新浪微博上網友紛紛跟帖表示支持。

牙狼sun:反對五毛,憐憫毛左,支持茅老。五毛出賣靈魂,毛左腦子問題,茅老衣食無憂、又如此高齡,其目的是什麼?希望毛左認真想一想,不要到了八九十歲才明白。

微笑老耄:社會上有那麽一些人總把漢奸賣國賊掛在嘴上到處噴吐,這些人既無理性又無常識,只會手舞大棒亂打人,活脫一個打砸搶的紅衛兵,這些人總希望複製文化大革命再造窩裡斗,其實真的恢復到…

林松01:與環球時報講道理等於對牛彈琴,不值。

軍轉法律人楊博:毛左經常說:茅于軾老師賣國、漢奸等,請問毛左:茅于軾老師沒有權力,他怎麼賣國?他賣了中國什麼利益?老百姓早知道什麼人賣國了,反正茅于軾老師沒有證據表明是賣國者或者是漢奸,…

通賢:造成當下社會割裂、不和諧的真正原因百姓心裏最清楚。支持茅老!

觀影手記:年紀輕的可能不知道,上點年紀的都能聞得出「騸人評」那篇文章中的屍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