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國稅局代局長被要求辭職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 (美国之音電)美國總統歐巴馬說,國稅局代局長史蒂夫·米勒被要求辭職,因為日前國稅局爆出了針對保守組織進行嚴查的醜聞。

 
星期三在白宮東屋講話時,歐巴馬表示,國稅局的不當行為是“不可原諒的”,也是不可容忍的。歐巴馬說,財政部部長傑克·盧要求並接受了米勒的辭呈,目的在於讓新的領導人領導國稅局。
 
歐巴馬總統說,他將竭盡所能確保這種問題將來不再出現,他還將和國會一起合作對國稅局進行監管。歐巴馬總統還警告不要在處理這種事情時帶有過度的政治黨派性。
 
歐巴馬總統發表這番講話前幾個小時,美國司法部長霍爾德表示,聯邦調查局對美國國稅局進行的刑事調查可能涉及潛在的侵犯民權及提供虛假聲明的問題,及其違反《赫奇法案》的做法。《赫奇法案》禁止聯邦公務員參與一些帶有黨派性的政治活動中去。
 
霍爾德部長星期三在眾議院司法委員會舉行的聽證會上提供證詞。上星期,在國稅局公開承認他們對申請免稅資格的保守組織額外嚴加審查後,霍爾德已經下令對此事展開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