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習近平做蛋糕 預防「李自成」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中國大陸大學畢業生就業在2013年遇到了難題,被稱為「史上最難就業年」。就業危機在5月份已經掩蓋不住了,習近平在天津考察就業,李克強開會部署就業。中共為甚麼危機到這個程度呢?請看微視頻趙培的分析。

趙培:總理李克強和一把手習近平都出面來拚就業,這不是說明他們關心就業,而是中國的就業危機已經掩蓋不住了。《北京日報》說,到4月19號為止,北京只有28.24%的大學生找到工作,其中本科生是26.6%,專科(高職)生只有16.84%。

江澤民時期搞的教育產業化讓大學生人數激增,學生成了圈錢的對象。2013年,大陸有近700萬大學生畢業,如果就業率不到30%,那麼就是490萬青年人在社會上閑逛,超過中共的軍隊人數。中共又把社會搞得黑暗無比,有點風吹草動,這些熱血青年足以推翻中共。

學生就業難背後是中共的經濟危機。5月14號,廣州海珠區上萬湖北人上街抗暴,為甚麼?中共超發人民幣導致貨幣對內貶值、對外升值,這讓做服裝出口生意的湖北人成本上漲、無利可圖。中共政府又苛捐雜稅讓生意人活不下去了,他們只能反抗政府的壓榨。

現在中共和明朝末年很類似。明末,土地高度集中在宗室和大地主手裡。以福王為例,有莊園兩萬頃,還有部分收稅權,還不出錢剿匪,最後被李自成殺了,財富充當了軍餉。中共的權貴們不也一樣,你家占有金融,我家占有石油,瓜分國家資產。國企和太子黨們占有了幾乎全部的壟斷、暴利行業。

習近平在天津重提了副總理汪洋的「做蛋糕」理論,就是增加就業機會。但是民營企業在國企和太子黨的包圍下沒有發展空間,是吸收不了這麼多大學生,只能靠國企、政府了。這樣,政府開支不能消減只能增加。明朝就是因為節省開支,開除了公務員李自成,才造的反。

但是,要多養公務員和國企員工就要加稅,中共不可能對平西王、福王們加稅,只能對百姓加稅。明朝末年因為加「遼餉」、「練餉」、「剿餉」等稅收導致喪失土地的百姓造反,最後就亡了。中共也在重復這條老路,百姓沒有謀生的渠道,又忍受房地產、教育、醫療、稅收等等盤剝。可以說,整個社會危機四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