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斯大砍蘋果 增持谷歌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中央社台北16日電)有「金融巨鱷」稱號的索羅斯(George Soros),第1季增加押寶谷歌公司(Google Inc.)股票之際,同時也減持蘋果(Apple )。

據彭博報導,隸屬索羅斯旗下的索羅斯基金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提交給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的申報資料顯示,該基金第1季增持谷歌14萬8531股票,總持股達33萬7271股。在截至3月底,該基金持有價值2.679億美元谷歌股票。

根據申報文件顯示,索羅斯基金公司減持蘋果15萬7176股票,總持股達2萬6800股,市值達1190萬美元。

今年1-3月蘋果股價累跌17%,主因跡象顯示iPhone銷售成長趨緩,反觀,美股則累漲10%。

索羅斯還趁著美國國際集團(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 )股價反彈之際減持持股,減幅達2/3。如今索羅斯基金公司控有AIG 289萬股票,在截至3月止這些持股價值達1.12億美元。(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