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議員涉貪案 廠商冒吳育昇名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6日電)新北檢今天起訴新竹縣議員涉貪案,另查出廠商冒用立法委員吳育昇名義,向新北巿校方「詐騙補助款」,所幸校方察覺未得逞。

新北地檢署指出,立委吳育昇日前接獲新北巿3所國小查證,是否派廠商赴校表示,可以撥補助款給校方供購買廠商的產品;吳育昇察覺有異,向檢方提告。

檢方表示,廠商涉嫌在民國100年9月間赴新北巿林口區一所國小,向校長等人表示,他們是吳育昇的廠商,有新台幣500萬元預算可供學校採購,可提供產品與概算規畫,涉嫌毀損吳育昇名譽。

檢方說,廠商當天再赴另所國小,又於同年10月3日,前往第3所國小,都以相同方式犯案,幸好這3所校務人員及時向吳育昇求證,才「沒上當」。

檢方將全案起訴54人,分為議員、掮客、廠商及校務人員4大區塊;6名議員、1名議員妻子及4名掮客部分被認定涉犯貪污治罪條例職務行為收受賄賂罪;7名廠商涉犯背信、填製不實會計憑證及詐欺未遂罪;36名校務人員則涉犯背信罪。

檢方指出,民意代表等人涉嫌透過掮客要求販賣圖書及電腦軟體的廠商提供銷售金額6成作為賂賄;廠商向新竹縣境內多所國中小學浮報價格並標下採購案,民意代表等人再以補助款名義,撥款給校方購置圖書、資訊軟體等設備,等於將補助款「套現」。

檢方表示,廠商將收到款項4成留用,另6成交付掮客,掮客再依不同比例將錢朋分給議員等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