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給錢買彩券 夫殺妻未遂判刑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16日電)周姓男子因太太不給錢買彩券起爭執,持繩勒殺熟睡妻子頸部,看護聞聲察看才罷手。台中高分院維持一審刑度判周男5年4月。

台灣高等法院台中分院判決書指出,48歲的周男去年間因不滿妻子不願給錢讓他購買運動彩券,夫妻發生爭執,未久又因細故再度爭吵。

周男心生不滿,趁凌晨妻子熟睡時,持細繩緊勒妻子脖子,並指稱「要一起死」。周妻掙扎並大聲呼救,同住的外籍看護聞聲察看,周男才罷手。周妻多處遭抓傷,並已意識不清,經送醫才免於難。

周男坦承犯行,但辯稱他因雙親相繼過世受刺激,案發前飲酒,無法控制行為。法院一審依殺人未遂罪判處周男徒刑5年4月。周男不服上訴。

周妻在高分院審理期間一再為丈夫求情,台中高分院認為周妻念在多年夫妻之情,為夫求情,但周男竟因細故對枕邊人下毒手,且手段凶狠,並無堪憫恕事由,判決維持一審刑度。全案仍可上訴。

相關文章
評論